最新公告

15年6月重庆培训班图片及资料

时间:2015-06-2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ASQ又来重庆啦!2014年12月第一次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举办ASQ儿童发育筛查系统培训后,收到了西南地区医疗人士的一致好评,此次我们又一次在重庆相聚,为各位学员们带来ASQ儿童发育筛查系统的新知识。

 

网站内容--20150619--sunny141.png

    此次培训的专家有:

李荣萍,副主任医师,全国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技术专家、北京市妇幼及优生优育协会理事、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北京市育婴师培训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儿童生长发育健康学校讲师。

为大家带来的是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的介绍和ASQ在其中的实践与应用分享。

网站内容--20150619--sunny310.png 

 

网站内容--20150619--sunny312.png 

傅桂英,女,儿科副主任医师,儿童保健主任医师,儿童保健管理办公室主任。四川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儿保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1983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从事儿科教学、临床及科研工作20年,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及较强的临床工作能力,对儿童营养及喂养、行为障碍、儿童心理问题、睡眠障碍等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治疗经验。2006年西南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课程毕业,获心理保健师资格。四川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专家技术知道组成员。主要从事儿童保健专业,对儿童营养性疾病、儿童心理发育监测及儿童行为发育障碍有较深的研究。参加编写《儿科学》教材维生素D缺乏性疾病一章,撰写的10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曾荣获“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称号。

 

此次讲授了ASQ儿童发育筛查系统在儿童保健工作中的应用,并与大家分享了区县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开展情况与经验体会。

 

网站内容--20150619--sunny704.png 

张雨平,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学中心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重庆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儿童保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委会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儿科专委会秘书;重庆市过敏反应专委会委员;《国际儿科学杂志》、《重庆医学》编委,《第三军医大学学报》审稿专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副主编出版专著2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通过张主任的授课,让大家了解到了新桥医院儿科的科室组成、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当然也少不了ASQ儿童发育筛查在儿科科室的应用经验与体会。

 

网站内容--20150619--sunny1030.png 

实践证明,对于医疗单位,ASQ儿童发育筛查系统不仅适用于妇幼保健院,对于全科医院的儿科也可得到很好的应用。无论是省级的三甲医院还是区县的妇幼保健院、社区服务中心都非常接受ASQ作为辅助的筛查工具。

 

无论是医疗单位,还是幼儿园、企业公司等机构,之后海扬会邀请更多的专家参与到我们ASQ的大家庭中,与大家分享专业经验,共同促进中国儿童保健事业的科学、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