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2015年12月 国家儿童早期发展ASQ儿童发育 筛查系统新技术第24期(四川成都)培训班

时间:2015-11-1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儿童时期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儿童时期的健康状态关系到一生。目前国际社会和许多国家都极大关注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先后开展了儿童早期潜能开发的服务,社会上也办起了各种各样的亲子园,儿童早期发展问题受到了人们极大的关注。这个问题之所以这样受到人们的关注,是基于这样一个基本概念:21世纪将是人才竞争的社会,社会的发展要求下一代的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更要有聪明才智和很好的社会适应能力。6岁以前,尤其是3岁以前,是儿童心理、智力发展极为迅速又极其重要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发展的好坏,对于儿童的一生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围生医学和重症新生儿救治技术的进步,高危新生儿(如极低出生体重儿)的存活率大幅增加,部分高危儿虽然存活,但遗留下脑瘫、脑发育不良等后遗症,严重影响了家庭的生活质量。由于环境因素的不断恶化(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等)的影响,发生脑损伤、神经发育异常的风险越来越大。因此在婴幼儿健康体检中正确进行神经发育评估至关重要。

孩子的行为和情绪的发育,在儿童的早期教育中是最容易被家长忽略的环节。儿童时期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具有恒久的影响,如果儿童期存在多动、易怒,或者孤独、焦虑等,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其今后的个性发展和品格培养,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因此,应当重视儿童早期行为及情绪的测评与干预。为适应儿童保健发展的新趋势,提高儿童保健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发育行为儿科学的发展,本次培训将着重介绍目前在世界各国逐渐得到广泛的研究及应用的年龄与发育进程问卷(ASQ

ASQ发育筛查系统是由父母完成的儿童综合发育筛查/监测系统,适用于0~5岁半儿童发育迟滞的早期识别。ASQ操作简便、内容通俗易懂,专业性与可操作性强。可根据儿童发育、发展情况提供相应的后续指导,方便家长正确的引导和矫正婴幼儿可能出现的发育迟缓现象。非常适合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使用的发育评估筛选工具。

学习班结束通过考核后颁发《ASQ系统发育筛查研究与应用资格证》,同时获得ASQ使用的资格权限。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

201512月5日---6日(12月4日下午报到,12月6日下午17:00撤离会)

二、报到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妇幼保健院成都市青羊区正通顺街45

三、参加人员

儿童保健、儿科、儿童心理、康复医学、预防医学、特殊教育机构、托幼机构保健等相关专业人员

四、会议费用:

1) 费用:每人会务费1200元(含证书费,场地费,会务费)。工具书两套756元(自愿购买)共计2000元。

2) 食宿: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需预定食宿者请务必在12月4日前以前将回执发至会务组电子邮箱,会务组协助预定宾馆。

五、温馨提示:

请参会时携带彩色免冠两寸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做学员档案和证书时使用。为做好会务安排,请务必于12月4日前将会议回执以电子邮件形式回复至ASQ儿童发育筛查研究所。(报名需要信息:姓名,单位,邮箱,电话,住宿时间)

六、 报名联系人:

张老师15818952492 邮箱:1691000190@qq.com

 

珠海市海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SQ儿童发育筛查研究所

二○一五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