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广东省妇幼举办ASQ儿童发育筛查新技术(第20期)学习班的通知

时间:2015-06-2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儿科医师:

儿童时期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务院最新颁布的《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 (⒛11-⒛⒛)指出,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为儿童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机会和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的发展需要。目前国际社会和许多国家都极大关注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包括儿童健康、儿童营养、儿童教育、环境与水污染及儿童保护等。
为让儿科医务人员更好地掌握国内外儿童保健的新进展,学习发育筛查相关新理念、新知识和适宜技术,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联合主办,AsQ儿童发育筛查研究生协办的儿童保健学习班暨 AsQ丿 L童发育筛查新技术学习班将于⒛15年 8月 26~30日在广州市举行。本次学习班遵循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理念,内容包括:丿L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儿童早期发展专科建设,AsQ儿 童发育筛查系统,重金属与儿童生长发育,母乳喂养问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防范,儿童精神疾病的早期识别,疾病预防等。
学习班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lWH0)丿 L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首都儿科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戴耀华研究员 (享 国家特殊津贴),全国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李荣萍教授,AsQ系统中文版主要研发者、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卞晓燕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专家黄汉林教授 (享 国家特殊津贴)、全国围产医学专家陈运彬教授、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国家级母乳喂养培训师潘继红主任等。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5年 8月 26~30日,26日 下午报道,27~30日 开会,30日 下午撤离。
二、地点:华海大厦A座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232号 A座。
三、参加人员:儿童保健、儿科、儿童心理、康复医学、预防医学、特殊教育机构、托幼机构保健等方面的人员。
四、费用:培训费16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260元/天/双人间,费用回派出单位报销。
五、注册的学员学习结束后颁发 《 ASQ系 统发育筛查研究与应用资格证》及授予省级 I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 5分,请携带华医网IC卡登记学分。
六、报到时请携带彩色免冠两寸照片两张,身 份证复印件一份,制作学员档案和证书时使用。为做好会务安排,请务必于 8月 12日 前将会议回执以电子邮件形式报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
 
联系人刘瑛、黄维勇、林文璇
电 话18926106332、  15018405750、  13926039758
Email∶gdsfyebk@foxmail.com
 
广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