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6年7月9日-1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成功举办了国家儿童早期儿童发展新技术(成长发育与孤独症筛查量表)第30期培训班

时间:2016-08-01     作者:广东省保健协会     来源:广东省保健协会     阅读次数:

为适应儿童保健发展的新趋势,提高儿童保健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发育行为儿科学的发展,本次培训班珠海市海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了全国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技术专家李荣萍主任进行授课

 QQ截图20160801160829.png

儿童时期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儿童时期的健康状态关系到一生。目前国际社会和许多国家都极大关注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为推动医疗保荐机构规范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现制定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标准。目的是引导全国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科学、规范发展。

QQ截图20160801164014.png

为适应儿童保健发展的新趋势,提高儿童保健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发育行为儿科学的发展,本次培训珠海市海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陈娜仁老师着重介绍目前在世界各国逐渐得到广泛的研究及应用的年龄与发育进程问卷(ASQ)和婴幼儿孤独症筛查量表(M-CHAT-R/F)。学员对此有浓厚的兴趣,反映热烈。

 

 

 

QQ截图20160801164149.png

通过这期国家儿童早期儿童发展新技术培训班,将引导更多的白衣天使加入这个专业领域,推动了各地儿童发育评估系统的科学化发展,为特殊儿童的检查、评估、监测提供了更为完善系统的依据。

 

QQ截图201608011643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