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通讯: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 《儿童发育行为监测方法与应用学》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5-11-16     作者:儿童保健中心 朱璐     来源:儿童保健中心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6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妇保院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发育行为监测方法与应用学》培训班在儿保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开班,共有六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儿童保健临床医务人员参加。

 

本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受到省儿保学会大力协助和市卫计委领导的充分重视。市卫计委谢炜主任、市妇保院邵亚玲书记为本次培训班致辞,并力邀全国儿童保健领域有着很高造诣的知名儿保专家授课。其中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中心主任戴耀华教授、国内知名的临床儿童心理学专家静进教授、全国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李荣萍等,均为国内顶级专家、著名学者,长期活跃在临床及科研的第一线,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中国儿童保健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适应儿童保健发展的新趋势,提高儿童保健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发育行为儿科学的发展,本次培训班重点介绍年龄与发育进程问卷(ASQ)技术。这是目前在世界各国逐渐得到广泛的研究及应用的发育筛查系统,适用于0-5岁半儿童发育迟滞的早期识别,并能根据儿童发育及发展情况提供后续医学指导,方便家长正确的引导和矫正婴幼儿可能出现的发育迟缓问题,是一种非常适合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使用的发育评估筛选工具。另外,针儿童期多发的多动、易怒,或者孤独、焦虑等心理行为问题,静进教授详尽精彩地讲授了《儿童常见心理行为障碍及其对策》,使学员们了解掌握儿童早期行为及情绪的测评与干预技术的新进展。

 

市妇保院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发育行为监测方法与应用学》培训班,通过交流学习,不仅推广了儿童保健筛查技术,充实了广大保健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业务技能,而且展示了我院科教研能力和儿童保健技术水平。为全国各地的儿童保健业务进步、儿保学科规范建设及风险控制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更好地满足家长儿童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通讯员:儿童保健中心 朱璐

 

201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