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五羊开泰迎新年,恭贺四川师范大学ASQ儿童发育筛查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5-01-0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心理测量学》是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教育与心理测量》是教育学专业的必修课程特殊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也需要掌握儿童发展水平的测量方法。各种心理测量量表的学习是这两门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获得主试资格是使用量表的前提条件

 

为扩大ASQ儿童发育筛查量表的应用,增进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特殊教育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学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方法团队联合珠海海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各专业对儿童发育筛查工具的学习和使用有兴趣的本科生、硕士生进行ASQ儿童发育筛查应用技术培训。

 

 

自2014年9月,ASQ儿童发育筛查系统正式面世以来,受到了各个省市医疗系统临床的应用和肯定,还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都儿研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权威机构的认可,此次走进高等院校,为未来的儿童保健、特殊教育、心理学等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实践演练,更加意义非凡。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