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12月上海培训班图片及资料

时间:2014-12-3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014年12月12--15日,为推广儿童发育和行为筛查新技术--ASQ系统中文版、研讨有关发育和行为发展及其评估新进展,海扬公司在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举办《ASQ系统筛查与监测幼儿发育》学习班(项目编号:2014-06-04-001(沪),授1类学分5分)。来自儿童保健、儿科临床、儿童心理、康复医学、预防医学、早期教育机构等方面的人员参加了学习与交流。
 
以下专家在学习班上进行了专业、系统的授课:
 
· 彭咏梅,博士,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儿科医院儿科教研室副主任,儿童保健科副主任。上海市卫生系统专家委员、上海市卫生系统评委、中国儿童保健杂志编委、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委会委员、中国优生协会儿童营养分委会委员。
 
彭咏梅教授长期关注营养与儿童健康的关系研究、低出生体重对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长期影响。独立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科委重大项目和国际协作项目在内的10多项科研项目,在SCI和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2004年上海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复旦大学建功创新奖。
 
此次授课内容《智力测试》 。
 
·张劲松,主任医师,心理学博士,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
 
新华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儿童与青少年保健科主任
 
曾赴美国密西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学习和工作,在美国著名的Beck认知研究所学习认知心理治疗,并接受催眠治疗、眼动脱敏再加工治疗(EMDR)等多种心理治疗培训及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EMDR认证心理治疗师,欧洲认证督导师,亚洲EMDR委员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EMDR创伤心理治疗学组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发育行为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发育行为儿科学组副组长、儿保学组委员,上海医学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行为医学委员会委员,上海心理卫生学会理事,上海市医师协会精神病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妇幼分会委员,国际行为发展研究会会员,美国儿童发展研究协会会员。
 
《教育生物学》杂志副主编,多个核心学术期刊编委
 
此次授课内容《0--6岁儿童社会情绪发展》 。
 
·徐秀,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
 
曾到香港大学儿科学系、英国牛津大学John Radcliffe 医院儿科进修学习;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发育行为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委员、上海市儿科学会儿保学组副组长、上海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委员、上海市精神残疾康复专家指导组成员。
 
从事儿童保健、儿童发育和行为领域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0多年,擅长儿童早期发展、孤独症、语言障碍、学习困难、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发育迟缓、儿童营养及喂养行为问题等儿童营养与发育行为问题的诊断和治疗。近年来,在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康复干预、孤独症的发病机制、以及及早期促进儿童认知发育等领域有较多的研究成果,尤其致力于孤独症幼儿的早期筛查诊断和早期干预工作。至今已承担和参与各级科研项目多项,包括参与二项国家973项目、承担上海市科委和教委的科研项目。发表国内外专业论文70多篇。
 
此次授课内容《婴幼儿发育迟缓新进展》 。
 
·苏雪云,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副教授,教育学博士
 
美国乔治敦大学医学院儿童与人类发展中心博士后
 
七维教育支持中心专家顾问
 
七维特殊教育发展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特别是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和发展迟缓儿童的早期评估、干预和教育等);
 
天才儿童发展与教育;
 
特殊教育政策研究;
 
早期融合教育
 
负责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留学归国启动项目等,以及多个横向课题。主要领域为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早期干预、家庭早期干预和早期融和教育的支持系统等。入选2009年浦江人才计划。
 
此次授课内容《美国婴幼儿发育评估中的家长干预》和《儿童发育评估与早期干预》。
 
·田园,上海市儿童医院医生
 
获立项课题“0-3岁早产儿生长发育监测模式、评估和早期干预技术应用与示范研究”(应用ASQ儿童发育筛查系统);
 
此次授课内容《ASQ-3系统在随访门诊中的应用》 。
 
 
 
 
在场参会人员反响热烈,积极提问,对于ASQ发育筛查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一致肯定了ASQ的专业性与实用性。